市图书馆“冬季阅读季”活动安排出炉

十五项精彩活动邀您书香迎新年

2019年12月27日 13: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读者在市图书馆阅读。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即日起至明年2月8日(正月十五),市图书馆将开展新书上架、诗歌朗诵会、电影赏析会、读书分享会等十五项精彩活动,邀读者在书香中共迎新年。

  12月26日,记者在市图书馆借阅厅看到,外借部馆员刘俊杰正在进行图书上新,“本次新上架图书包括社科、政治法律、军事、经济、天文地理、文学、历史、医药卫生等22大类1162册。”刘俊杰说,随着冬季阅读季的到来,图书馆会持续进行图书更新。

  同时,市图书馆“冬季阅读季”系列活动已启动。

  据介绍,即日起至明年2月8日期间,将举行“沐浴国学经典,快乐伴我成长”才艺展示大赛,以文艺演出迎接新年到来;“阅享生活?故事会”――分享故事《世界的一天》,由知名教育学者彬爸为大家讲述世界各地不同的新年;《电影时光》,将带大家一起重温《流浪地球》《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影片,并结合影片展开分享。

  此外,结合春节文化,1月25日(大年初一)市图书馆将举行“馆长送祝福”活动,为读者拜年的同时,当天最早到馆的前20位读者将获赠市图书馆特别准备的新年文化礼物;2月8日(正月十五)将举行“我的图书馆?我的精神家园”元宵节有

  奖猜灯谜活动,届时将有涉及文学、历史、地理等内容的数百条灯谜,猜对灯谜达一定数量的读者将有纪念品相赠。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