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举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用民族团结故事滋养精神家园

2019年12月28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2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和我的亲戚”故事宣讲联谊活动。办公厅6名干部职工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和亲戚的故事,分享了对维护民族团结的理解和感悟,引领干部职工感受团结情,汲取正能量。

  “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与你有多亲”,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室干部李璇讲述了她和亲戚图尔荪罕·如则大妈的亲情故事。她说:“所谓一家亲,就应该是这样,在田间地头,在庭院炕头,在每一个互相惦记的时刻,大家相互沟通交流,有啥烦恼聊一聊,有啥困难帮一帮,用心灵的沟通跨越语言的障碍,用实际行动跨越空间距离,用最简单纯真而又绵长的亲戚情,一直温暖着对方。”

  一段段真情讲述,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催人泪下,现场掌声不断。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室干部马克布扎·叶尔江说:“同事们和亲戚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心灵上得到滋养,精神上更受鼓舞,我将更加积极践行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