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28日 18: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 主任编辑 阿布都热西提·吾甫尔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其根本目的就是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强烈谴责。

  我出生在托克逊县伊拉湖镇一个农民家庭,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上世纪80年代,我从托克逊来到新疆大学学习,因为享受国家助学金,才顺利完成了学业,后来被分配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我所向前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我深知没有党的关怀和恩惠,就没有我的今天。

  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各族人民深深感受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

  20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被严重践踏。面对如此严峻复杂形势,新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这些年,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工作”,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向那些曾经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 ,但尚属情节轻微的人员,免费提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通过系统培训,让他们掌握法律知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就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中国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就是保障人权的必要措施,获得新疆各族人民拥护与支持。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把愤怒转化为抓稳定促发展的动力,继续把新疆建设好,用新疆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事实,给诋毁抹黑者最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