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减税降费为巴州制造业增劲添力

2019年12月30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周斯琴报道)“截至10月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钢材产量156.2万吨,同比增长34.7%;平板玻璃产量221.1万吨,同比增长3%。”这是12月3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巴州税务局获悉的一组数据。这意味着,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持续落地,减税降费的红利正在源源不断转化为巴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得益于减税降费,库尔勒市的新疆昆仑工程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截至9月已累计减负263.32万元。

  昆仑工程财务负责人郑春阳与记者分享了另一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生产斜交外胎40.13万条,较去年同期增加2.03万条;利润总额达1433.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72%。“减税降费增加了企业可支配收入,促使我们扩大生产规模,给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的收益。”他说。

  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的政策利好,轮台县史丹利化肥有限公司今年预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01万元。“税费的‘减’换来了我们发展速度的‘加’。今年,我们扩大生产的底气足了。”该公司总经理吴淑才说,公司已经做好计划,充分利用增加的现金流,再建2条生产线,提升企业产能,满足周边市场需求。

  记者从巴州税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巴州制造业累计新增减税17744.66万元,占减税总额的23%,在各行业减税规模中位居第一。

  12月3日,在新疆联诚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地,科研人员正在全神贯注地进行着新项目的研发工作。

  联诚重工是以S/F双层储油容器的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技术服务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5项、发明型专利3项,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29.29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38.71万元。

  “公司本身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但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短缺,密集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研发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是企业走上‘科技强企’道路的强大助推器。”联诚重工董事长杭宗苓说。

  这份信心同样写在新疆大德恒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奇的脸上。刘建奇说:“今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2万元。作为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如果停滞不前,一不小心就会落后,减税降费为企业树立了鼓励创新的导向,我们将继续加大以新疆珍珠玫瑰小白杏为主要原料的药食同源有机产品研发投入,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开拓国际市场。”

  “此次大规模减税降费,不仅直接降低了制造业企业的经营成本,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国家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扶持。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切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释放改革红利,助力巴州制造业、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永革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