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增强执政本领 提高治理能力

2019年12月30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12月29日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李鹏新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地位,必须突出提高治理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李鹏新强调,要重视学习,切实增强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增强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的能力,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要把准方向,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政治要求,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要锐意进取,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持续深化改革,确保改革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法治思维,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尊崇法治,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制度执行力。要凝聚人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最大限度争取人心、鼓舞人心。要真抓实干,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敢于担当、稳扎稳打,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维护稳定,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充分评估、防范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到维护稳定的第一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锤炼党性、磨砺作风、增长才干,把祖国的新疆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

  李鹏新强调,全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系统研究,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科学办校,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