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新事】冬至摆村宴 村民当大厨

2019年12月30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 通讯员肖群花报道)“哎呦,你看看这个菜摆盘可真好看。”

  “这饺子包的和外面卖的一样啊。”

  ……

  12月22日,鄯善县辟展镇兰干村的活动室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村里的老支边、支边二代、村干部、兰干村对口帮扶单位干部及他们的结对亲戚150余人齐聚一堂,正热热闹闹地过冬至。

  走进活动室,参加活动的群众分坐在两边整齐摆好的桌子旁,村民们互相问候着,聊着家常。阵阵菜香不时飘来,才开班8天的烹饪培训班学员们正在后台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中间长长的桌子上已经陆续摆上了学员们才学会的菜品:醋溜白菜、麻婆豆腐、炝炒土豆丝……经过精心装盘,每道菜都变得“高大上”起来。村民们也顾不上聊天了,都点评起眼前的美味佳肴。

  一些按捺不住的村民早就挽起袖子,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白色的饺子和绿色的饺子被村民拼出“中国”的字样。

  包完饺子,冬至联欢活动正式开始。5位评委和烹饪班的教师现场对学员们制作的菜品从外观、口感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在场群众也一饱口福,品尝了学员们精心制作的菜肴。

  村民阿依古丽 · 吾买尔制作的菜品获得了一致好评。她高兴地说:“今天我制作的美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得了奖,很开心,这让我更有学习的动力了。虽然我现在已经学会了一些菜品,但是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希望将来这能成为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好的培训机会。”

  村木卡姆文艺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木卡姆弹唱,在弹唱歌手的伴奏下,大家一起品尝着饺子,欣赏着歌舞。兰干村支边二代王建芳感慨道:“今天品尝到烹饪班学员们培训的成果,吃到了饺子,大家都很高兴,为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点赞。”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