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各单位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形式灵活多样 宣讲入脑入心

2019年12月30日 12: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师四十六团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四十六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并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该团干部马亚林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宣传给更多职工群众,为团场发展凝心聚力。”

  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四十六团党委组织的宣讲团已深入基层连队、社区开展宣讲。

  “今天宣讲团讲得太好了,都是我们自己身边的事例,我听得可认真了,这样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喜欢听。”12月25日,七师一二九团职工刘贝说。

  近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一场特别的宣讲活动在一二九团火起来,宣讲团成员不是别人,而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普通职工、连队“两委”、退休老军垦。

  为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二九团创新宣讲方法,从“草根”中选拔“名嘴”,从普通群众中选拔宣讲员,通过讲述职工群众自己身边事,用“微故事”传播“正能量”,以质朴的语言,以“乡音”感染“民心”,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交口称赞,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

  宣讲团负责人介绍道:“宣讲团注重讲解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深入浅出,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群众爱听、听得进的‘地方话’,使宣讲活动更有感染力。”

  据了解,一二九团“草根”宣讲团将陆续为各个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覆盖职工3000余人。他们用自己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通讯员李鑫庚 钱蒙蒙 刘迎祥)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