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保税直购中心落户乌鲁木齐

依托综合保税区,助消费者实现“在新疆,买全球”

2019年12月30日 15: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12月28日,全疆首家保税直购中心——乌鲁木齐丝路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以下简称西大门直购中心)和旗舰店项目落户乌鲁木齐市,入驻经开区(头屯河区)。不久后,新疆消费者在直购中心就能购买到全球的商品。

  这是新疆跨境电商结合河南保税集团创新运营模式,打造专属新疆的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实现“在新疆,买全球”。

  西大门直购中心和旗舰店项目依托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提供跨境商品展示展销、仓储、企业孵化和物流配送等服务,西大门直购中心直面消费者,为供应链企业提供前端销售平台,形成“前店后仓”的立体运营模式。

  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元说,对消费者来说,可在线上看货,当日就能实现线下提货。得益于“秒通关”等优势,包邮服务还可覆盖全疆的消费者,预计明年5月正式开放。

  西大门直购中心和旗舰店不仅要让新疆消费者在家门口买到全球物美价廉保真的商品,还将以乌鲁木齐为核心,辐射周边国家及地区,实现进出口双向突破,将新疆的优质产品推向世界。

  当天,在经开区(头屯河区)“云计算产业基地”,得知西大门直购中心的线下店将在此地运营,吸引了电商平台企业、物流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60多家单位前来洽谈合作。多家企业与新疆丝路西大门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跨境电商业务合作协议”。

  新疆阿尔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力木 · 依不拉音说,看中了西大门直购中心的优势,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公司的优质产品输送出去。

  河南保税集团是目前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贸易综合服务商,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全国最具完整产业链和规模的行业“领头羊”。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保税业务局局长周杰说,随着西大门直购中心和旗舰店的落地,对加快推进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将利用综合保税区的保税功能,争取实现零售进口保税政策在综合保税区落地,能够实现备货、集货等跨境电商的全模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