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2019收官之战落幕 新疆选手张永夺个人首冠

2019年12月31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图片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经过5个比赛日的角逐,2019年12月29日,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站结束全部赛程,在最终的巅峰对决中,新疆选手张永5:2战胜新疆选手马春茂,成为本年度中巡赛收官之战的冠军得主。

  “这次比赛,没想到自己能夺冠。在比赛中,心态调整得很好,就是想把自己训练中的水平打出来。真的没想到,就夺冠了。”经历了一个晚上,夺得个人首冠的张永依然不敢相信自己多年来追逐的梦想就这样实现了。他也是新疆第四位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冠军,另外三位是肉孜买买提、居热提、常冰玉。

  张永祖籍河南,在新疆长大,最早在乌鲁木齐市师从新疆斯诺克球员王军练球。2009年,张永参加了自治区台球协会举办的青少年台球训练营,之后随李如军、韩涛等多位新疆职业斯诺克教练练习。初中毕业后,张永赴广东练球,并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斯诺克比赛冠军。2017年,张永获得国际职业比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中国台协大力支持的年轻选手之一。

  “这么多年的努力,最想感谢的是自己,一路上遇到了太多的困难,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在这段过程中,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关心给予了我源源不断的动力,这让我在任何困难中都没有选择放弃。”夺冠后,张永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恩。

  2019年,中国台球协会正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协会步入市场化后,首先对中巡赛做出改革,创新性地将中巡赛做出了A级、B级的分类。张家港站是今年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第五站中巡赛,也是年度收官之战,吸引了包括现世界排名第25位的肖国栋及范争一、罗弘昊等职业选手共68人报名参赛。

  目前,在201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排名榜上,张永、常冰玉、居热提、马春茂、帕如克 · 艾尔肯均在16强之列。这次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站比赛,新疆共有13人入围64强的比赛,这也显示出新疆斯诺克军团强大的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