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伊犁州商务局:技能培训促就业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三十四

2019年12月31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 · 阿不都 通讯员史雪红报道)如何增加居民收入,解决家庭妇女就业难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商务局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尼勒克买里村社区成立于2018年12月,富余劳动力多,家庭妇女就业渠道单一。伊犁州商务局作为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派驻单位,了解这一情况后,把促进社区家庭妇女就业情况作为整改落实的努力方向。伊犁州商务局通过招引企业落地、加强技能培训等方式,协助社区成立伊犁蚂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伊宁分公司,帮助60多名家庭妇女掌握一技之长,走上就业岗位。

  社区居民祖力甫艳木 · 欧修儿告诉记者,以前她一直闲在家里,没有经济收入。如今,社区成立了家政公司,拓宽了家庭妇女的就业渠道。她想通过努力工作增加收入,让今后的生活越过越好。

  伊犁蚂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说:“通过伊犁州商务局的引荐,我们把公司开到了村社区,把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培训,并引导她们积极就业,既解决了公司招工难问题,又解决了富余劳动力就业。”

  伊犁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迪力江 · 阿合买里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通过采取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题,促进群众增收。”

  为持续稳定推进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针对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力度不够等问题,伊犁州商务局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对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乡、镇、村电商项目的负责人及各电商站点、农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代表共170多人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州商务局因地制宜、多渠道实现富余劳动力新增就业861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