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交警大队节前购物“高峰”出行提示

2019年12月31日 11: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随着节前购物“高峰”的到来,2020年1月1日至1月22日新疆会展中心将举行年博会,同时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辖区内还有几个购物好去处,为切实做好节前购物“高峰”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大队制定交通管理及便民措施如下:

  南湖家乐福商圈交通管理措施

  前往南湖家乐福购物的私家车朋友们请将车辆停放南湖家乐福周边停车场:

  (一)家乐福立体停车库:位于南湖南路环湖路路口南侧,共设置有停车泊位308个;

  (二)家乐福对面地下停车库:位于南湖南路环湖路路口北侧,共设置有停车泊位300个;

  (三)环湖路立体停车库:位于环湖路如家酒店旁,设置有停车泊位115个;

  (四)水清木华美食一条街停车场,共设置有停车泊位80个。

  上述停车场进口均设置有专用车道,请大家单排、有序停车等候进入停车场,水区大队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待停车场饱和后,将指引车辆停放在环湖路(水清木华-长青绿景花园之间路段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允许停车时间为20:30至02:00)。

  会展中心年博会交通管理措施

  (一)车辆停车指南

  (1)1月1日--22日期间,会展中心院内P1、P2停车场可供市民临时停放车辆,停车泊位约607个;

  (2)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根据会展中心周边道路车流量情况,开辟了五处临时占道停车场。临时占道停车场设置有停车场指示标志,请大家根据指示标志或者现场民警指挥前往就近停车场停车。

  1、会展大道北延(首府公馆路口以北)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800个。

  2、龙腾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200个。

  3、会展南路小语种电台以南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500个。

  4、会展中街(会展西二门至首府公馆路口路段,首府公馆路口至七道湾南路路段)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约500个。

  5、会展纬六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约500个。

  (二)社会车辆行驶路线

  1、水区大队会根据现场人流、车流变化情况,适时对红光山路会展大道路口以及首府公馆路口的车辆进行交通分流,请大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有序行车;

  2、途径会展中心的车辆,请选择河滩路、龙腾路、会展北路、七道湾路、龙盛街等周边道路绕行。自东向西经红光山路前往乌鲁木齐高新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会展大道经龙盛街、苏州路立交桥前往;由高新区河南东路方向前往水磨沟区的车辆,可以经河南路立交桥右转至南湖北路前往;由天山区前往米东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会展大道、七道湾北路前往。

  同期声欢唱城、大和洗浴、新民东街七一阳光新城的交通管理措施前往同期声欢唱城、大和洗浴、新民东街七一阳光新城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同期声、大和洗浴以及新民东街现有停车场,停车场进口设置有专用车道,大队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待停车场饱和后,车辆可在新民路同期声路段道路西侧单排顺向停放;新民西街(水区法院-逸夫小学之间路段)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停放时间均为20:30至02:00。

  “2020”周边路段交通管理措施

  前往“2020”娱乐场所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2020”现有停车场内,停车场进口设置有专用车道;南湖东路道路两侧禁止车辆临时停放,大队将采取DV抓拍或拖移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水区大队温馨提示

  请前往以上购物点的朋友们尽量乘坐公交车或者拼车前往,驾驶私家车的朋友们请按照购物点周边的交通指示标志及民警指挥规范行车,切勿将车辆乱停乱放。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