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名观众在“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喜迎新年

2020年01月02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5,4,3,2,1——新年快乐!”时间人们集体倒数中跨过2019年,迎来2020年。2019年12月31日晚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一片欢腾,歌声、乐声、欢呼鼓掌声不断,近万名观众在2019—2020“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现场,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作为新疆最有代表性的跨年音乐盛典,当晚不仅明星歌手荟萃,而且有超炫的声光电舞台效果,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跨年音乐盛典在新疆爱乐乐团与电声乐队合奏的《丝路乐魂》曲调中开场。伴随着乐曲声,在人们眼前徐徐展开的是天山南北的壮丽画卷。

  在 “经典永流传”篇章,《青春舞曲》、《蓝宝石》、《送你一束沙枣花》……这些或欢快、或悠扬的老歌, 经著名歌手塔斯肯、哈孜肯等人的深情演绎,唤起了人们的情感共鸣。56岁的观众蔡志西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青春舞曲》伴随了我的青春岁月,再次听到它,又开启了我的青春的记忆。”

  闪闪红星合唱团童声演唱的《一家人,一个梦》掀起了观众情绪的又一个高潮。纯净清透的童声,如一股清泉滋润人心。尤其是领唱的小姑娘,独唱部分犹如天籁。“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融融情谊被小演员们演绎得异常温暖。

  当晚还有历年来“新歌唱新疆”活动中涌现的优秀音乐作品展示,如明快的《这里是新疆》、高亢的《那拉提》、优美的《丝绸之路》……

  “《那拉提》第一次亮相就是在首届‘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上,我每次来到这个舞台,都会唱这首歌,它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让观众们熟悉了我。”歌手刘丽敏说,每一次演绎这首歌都有不同的感受。

  音乐会间隙,乐队的多位乐手纷纷在大屏幕上亮相进行片段独奏……他们专业的水准引得台下观众挥舞着荧光棒欢呼不断。

  接近2020年1月1日零点,国内知名歌手帕尔哈提的一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

  当跨年倒计时结束,演员们纷纷表达对新年愿望。“我最大的愿望是,将新疆的音乐带去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人爱上新疆音乐。”塔斯肯这样说。“我的愿望是新的一年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新疆青年的风采!”央视主持人大赛选手小米是当晚的主持人之一,她这样说。

  “祝愿我们新疆越来越好”、“希望更多的人来我们大美新疆游玩”……观众们也纷纷通过话筒表达了自己的新年心愿。

  观众徐云媛一家4口专程从昌吉赶来看跨年音乐盛典。她说,这已经是她第三次看“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到这里迎接新年不仅热闹,还能欣赏到疆内高水准的音乐作品。徐云媛说:“每次来都不虚此行,这次也没让我失望。”

  瞿光勇此次带着70多岁的父母来看音乐会。他认为,这是一场老少皆宜的跨年音乐盛典,有父母喜欢的经典老歌,有年轻人喜欢的流行音乐作品,“爸妈都特别高兴,好几首老歌他们都忍不住跟着一起唱。”

  邱旭是一位来自河北的游客,一周前他到达乌鲁木齐,去南山滑了雪,去昌吉体验了民俗。“第一次集中听到这么多新疆音乐作品,很幸运。这是近距离接触新疆文化的一次难得的机会。”邱旭说,他还拍了不少视频分享给朋友。

  为了此次跨年盛典的圆满举行,一个月来,乐队、歌手不分昼夜地排练,幕后人员也尽心尽力协调各项工作。“很圆满,观众的满意和肯定,让我们非常欣慰。”此次跨年音乐盛典总撰稿夏木在演出结束后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