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工作队来了 村里生活变样了

2020年01月02日 10: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唐华容 通讯员阿布拉江 · 牙生报道)村委会有了卫生厕所、卫生室及民族团结大舞台……2019年新疆阿克苏地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库勒村工作队俯下身子为民办实事,为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让村里发生了大变化。

  2019年12月26日晚,一阵阵优美的旋律和笑声从村委会村民活动室里传出。原来,工作队队员和下基层干部正参加村民组织举办的一场别具特色的联谊活动,村民和工作队队员及各自的亲戚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村民艾克拜尔·拜克热说:“这是我们自发组织的联谊会,是为了表达全体村民对工作队和亲戚的感谢。”

  村民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这得益于工作队的帮扶。

  2019年,工作队加大了村级阵地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先后投入50余万元,新建了村委会值班室、卫生厕所、卫生室以及民族团结大舞台、村民活动中心等,使村级组织变强了、阵地硬件设施变好了、村容村貌变美了、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党群、干群关系变得更融洽了。

  库勒村党支部书记喀哈尔·喀生说:“我们以前在村里值班时,最怕下雨天。每逢下雨,大家都彻夜不眠。因为旧值班室是危房,2019年工作队出资为我们建造了新值班室,环境改善了许多,值班人员再也不用为下雨漏雨的事发愁啦。”

  老党员马木提·阿皮孜说:“以前我们来村委会参加党员及其他各类学习活动时,地方小坐不下,很多人因此不来参加学习。现在工作队给我们建了村民活动中心,安装了24平方米的大屏幕,学习效果更好了,每次学习时再也没有人缺席了。”

  “工作队来了,不但给我家修了围墙、大门,还将道路两旁的树和村委会旁的小广场进行了修剪和整理,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人的心里也舒畅多了。”村民尼沙汗·毛力明说,工作队还给村里54户困难家庭每户发放三套被褥、毛毯、床单等,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她家比以前整齐干净了,村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

  据了解,2019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库勒村工作队争取各类资金65万元,使库勒村从基层组织建设、文化阵地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从根本上改变了村容村貌。

  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买买提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库勒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让更多村民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