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书馆开馆104天接待28万余名读者 8岁“阅读之星” 所借图书真不简单

2020年01月02日 16: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日,在新疆图书馆,小读者正在自助借阅机前借书。

  新疆网讯(记者饶俊华摄影报道)1月1日,新疆图书馆开展“丝路风,书香韵,新图情——读者汇”活动,10名读者获得图书馆颁发的“阅读之星”荣誉证书。其中最小获奖者是一名8岁读者,他在三个月时间里借阅了80余本书。

  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介绍,该馆2019年9月20日开馆至今,104天里共接待了286496名读者,图书借还量达30余万册次。

  “我借阅的书都是有关于天文和化学方面的。”获得“阅读之星”的8岁读者魏来说,他虽然现在才读二年级,但对天文知识和化学知识特别感兴趣,最喜欢的书有《化学简史》《时间简史》等。他每个周末都会跟母亲一起来图书馆看书,一看就是一天,回家时还会借走几本书。

  魏来的母亲赵珲说,自己也喜欢看书,儿子从三四岁时就喜欢翻阅家中报纸、杂志,会用字典后,就通过查字典读报看书,从小培养起阅读兴趣,阅读效率也高。

  当日,魏来又借阅了四本书。记者翻开他借阅的《轻松掌握元素周期表》,里面通过图文和表格的方式介绍了各种化学元素的概念、性质和周期表等内容。

  “你每天看一本书,会占很多课余时间吗?”现场有人这样问魏来。魏来回答,“因为妈妈教我了阅读方法,熟悉的知识点和内容我会快速翻阅,新内容我就仔细看。”

  当日,图书馆还为10名“最美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当日所有在现场的读者和获奖者还获赠了“福”字、春联,收到了新年祝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