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有“铁”还差“血”

2020年01月03日 09: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李铁当选中国男足主帅!新年伊始,这位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的功勋球员、前英超埃弗顿队主力球员、里皮在恒大和国家队的助手,成为了中国男足的新任主帅。

  中国男足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因为一记乌龙球不敌叙利亚后,主帅里皮离开了,这位带给中国足球希望的老人,让中国足球界和中国球迷深深地失望了。中国足球没有救世主,能救中国足球的,只有中国足球人自己。

  另一位世界足坛公认的智者米卢先生,早早就给出了答案——态度决定一切。

  是否还记得,每当大赛前,米卢喜欢和球员们一起玩网式足球,他很喜欢在这项比赛中耍赖,他一定要赢。他带给球员的只有两个信息:一、放松去玩;二、不惜一切,追求胜利。这就是心态的调整和必胜的信念。

  李铁是米卢最信赖的球员之一,李铁也是里皮最信赖的助手。中国男足依然有很大希望晋级下一轮预选赛。李铁能否卸下球员内心和身上的包袱,众志成城为国而战,也是为自己未来的生存环境而战,拭目以待吧。

  铁血,这个词对于中国体育而言是一种难得的魂魄,“铁血精神”被中国女排发扬光大——无论有多少困难,有多少不可能,中国女排都怀抱坚定的信念,几代人一次又一次实现了心中热切渴望的梦想。

  中国男足最缺乏的并不是先进的技战术,而是实现目标和梦想的行动力。世界冠军主帅里皮带不来这个,2002年世界杯中国男足最顽强的“铁子”,或许可以。

  愿国足新帅李铁,能带给中国足球久违的“铁血”气质,这是激情,更是信念,这是担当,更是坚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