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主力强替补弱,新疆年轻队员须给力

2020年01月03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月2日晚,新疆伊力特男篮在主场迎来四川五粮金樽队的挑战。从积分榜排名看,新疆队位列第二位,四川队位列第十七位。虽然阿不都沙拉木和周琦两员大将因伤缺阵,但新疆队综合实力明显强于对手。

  四川队:

  四川队阵容中,最稳定的是汉斯布鲁、福特森、李原宇、陈辰、孟达五人,张松涛、左朕年、袁堂文、李柯七、胡林森、莫蒙尘、袁振梁是球队的轮换队员,这些球员或年轻,或大赛经验不足,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综合能力与五位主力球员有着较大差距。

  新疆队:

  新疆队在过去的1个月先后遭遇了费尔德、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周琦四大主力因伤缺阵,此外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也在带伤作战。主力阵容始终不齐整。

  由于新赛季时间跨度拉长,新疆主帅阿的江早已预料到队员伤病和主力轮休的问题,将唐才育、鲁吐布拉、刘力鹏、齐麟、西尔扎提等小将升至一队,为球队的后续发展提前布局,同时也增强了全队板凳厚度。

  内线:

  四川队的李原宇跑动、中投和低位强攻能力都不错,与俞长栋相比,实力差距不大,面对范子铭,在移动方面有优势,不过身高是他的短板。鲁吐布拉或许可以在与他的交手中,获得不少成长的养分。

  四川队的第一得分点是汉斯布鲁,上一场面对北京首钢内线双外援,他一人独砍39分,差点将北京队拉下马,这也反映出他不俗的实力。对于这个点,范子铭可以与之对位。斯托克斯则需要在进攻端给予汉斯布鲁更多牵制,在防守端斯托克斯与俞长栋、范子铭和鲁吐布拉的轮换,将联手对抗汉斯布鲁和李原宇的组合。

  外线:

  孟达是与新疆队两代球员交手过的老将,在历史上,有过多次让新疆队吃苦头的经历,几年前的四川队夺冠赛季,他是绝对主力,也是淘汰新疆队进入总决赛的大功臣。新疆飞虎将士绝对不能低估这位老将。唐才育、西尔扎提、刘力鹏只有在与这样一流的球员交手时,不被完胜,才能在CBA立足,这是一道坎,更是一种能力值的直接测试。

  前锋:

  陈辰是从CUBA打到CBA的成功案例,经过2016年四川队夺取总冠军的磨砺,内心世界早已变得强大。本赛季他被任命为四川队队长,依然在进步的道路上。相比唐才育,他的CBA比赛经验更加丰富。不过,唐才育从天赋到个人能力更加全面,在这场交锋中,能否力压这位四川队长,带领球队打出风采,也决定着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能休息多长时间。对于他个人而言,这是对内心世界的一次历练。

  外援:

  当对手整体实力强大时,新疆队的两位外援更多体现在团队配合上,帮助队友。如今面对球队困境,当年轻队员在场上时,需要他们更多地承担进攻端的责任。相比福特森和汉斯布鲁,费尔德和斯托克斯的配合更默契,个人攻击力也丝毫不弱。相信,他们能带领球队取得一场有成长意义的胜利。

  本赛季四川队和新疆队的上一次交锋,是新赛季的揭幕战,新疆队以134:87大胜对手。这一次,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希望新疆队同样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