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落地年货博览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滋味新疆”年货大礼包亮相

2020年01月03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报道)1月2日,“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落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年货博览会现场。通过近一个月时间采访,新疆各媒体从南疆贫困地区村民手中为大家选购的“滋味新疆”年货大礼包,也在当日亮相。

  2日,年货会现场人头攒动,玫瑰花馕、薄皮核桃、尼雅黑鸡、烤乳鸽等来自南疆贫困地区的数十种特色农副产品,吸引着前来观展的群众。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当天现场就卖出乳鸽2600多只。新疆优乐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订单增加了30多万份,并且还在持续增长。

  “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是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自治区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石榴云)、新疆广播电视台、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策划发起的。

  2019年12月初,由自治区、地州、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融媒体报道小组,兵分五路赴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的10个乡村进行脱贫攻坚蹲点采访报道。记者走进合作社、养殖场、田间地头,寻找新疆优质土特产,并与村第一书记一起为全国网民“备年货”。截至2019年12月30日,刊发各类报道600余篇。

  活动当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多路记者,并连线多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记者,进行了网络直播。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