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祖丽胡玛尔 · 亚森:向着梦想努力奔跑

2020年01月03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吕娜 安斌报道)2019年12月9日,沙雅县红旗镇古再勒村的迪丽凯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在缝纫机前忙着缝制衣服,公司负责人祖丽胡玛尔 · 亚森耐心地给新来的员工传授技术。“我近期的目标是接更多订单,让我的员工每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工资,让更多贫困户来我这儿就业。”26岁的祖丽胡玛尔说。

  2016年,祖丽胡玛尔从新疆职业大学毕业后,回到沙雅县红旗镇开启创业之路。当年,她通过父母支持和向银行贷款在镇上办了一所幼儿园,虽然幼儿园办得红红火火,但她始终觉得这不是自己的最终梦想。“我的梦想是做与服装有关的工作,因为我妈妈曾经开过25年的裁缝店,那里有很多我小时候的回忆。”祖丽胡玛尔说,2017年,她注册了沙雅县迪丽凯服装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1月,祖丽胡玛尔把幼儿园转了出去,然后到古再勒村办起自己的公司。当年红旗镇政府免费为她提供场地,同时还给她提供了67台缝纫机。“我当年投资了30多万元,其中有以前的积蓄,还有银行贷款,目前我已经把贷款还完了。”祖丽胡玛尔自豪地说。

  对于创业一事,祖丽胡玛尔说,当初父母强烈反对她创业,认为上了大学就应该留在大城市,再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度过一生。“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一心想着回到家乡创业。”祖丽胡玛尔说,父母看到她的努力和能力,越来越支持她创业。

  “我刚开始创业没有经验,不懂如何管理员工、经营公司,面对员工和客户的不信任,我特别委屈。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我会找个没人的地方痛哭一场。”说起自己的创业历程,祖丽胡玛尔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不管创业的路有多么不顺,祖丽胡玛尔从未想过放弃。“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所以就想通过自己不服输和敢于拼搏的精神,赢得更多人的信任和支持。”祖丽胡玛尔说。

  祖丽胡玛尔的公司有35名员工,其中包括25名贫困村民。

  “我原来就是一个家庭妇女,除了种好家里的5亩棉花地,就是照顾老人和孩子。今年3月我到祖丽胡玛尔的公司上班,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村民斯提古丽 · 艾海提开心地说。

  除了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外,祖丽胡玛尔还有一个远期计划,她说:“未来,我想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希望公司的衣服销往全国各地。”

  编辑点评

  正值青春年华,祖丽胡玛尔 · 亚森义无反顾地扎根乡村开启创业之路。穿着时尚、思想进步的她,在这片土地上不仅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要带领更多人走上脱贫致富路。现在她在做服装加工的同时,还摸索着搞服装设计。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不遗余力地参与新农村建设,尽情发挥聪明才智,向着梦想努力奔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