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阿克苏市:腊八节五谷杂粮受热捧

2020年01月03日 11: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潇潇报道)1月2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当日,记者走访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部分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五谷杂粮热销。

  记者在阿克苏市几家大型超市内看到,各种各样的腊八粥配料被摆放在显眼位置。位于北京路的一家超市将红枣、花生、桂圆等腊八粥配料分装在袋子里进行销售。该超市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超市前几天就推出促销活动,红枣、黑米、香米、花生、莲子等做腊八粥用的食材销量明显提高。为抢占腊八节商机,各种商品的供货量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确保货源充足。”

  正在逛超市的一对年轻夫妻告诉记者:“今天是腊八节,过节就要有过节的氛围,我打算买点超市配好的食材回家熬腊八粥,不仅省事,味道还很不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市民过腊八节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腊八粥,而是根据家人口味,有选择地加入了一些杂粮和干果,更加注重营养和健康。

  在幸福中路的一家粮油店内,手提花生和大枣的退休老人李先生正在购买红豆和大米,他告诉记者:“每年腊八节我都会熬腊八粥,配料都是分开买的,有燕麦、紫米、葡萄干、核桃、百合、桂圆等。花生和大枣必不可少,这样熬出来的粥味道好,孙子特别爱喝。”

  位于金桥路的一家粥铺老板刘女士对记者说:“今天是腊八节,我们推出新品腊八粥,来喝粥的人特别多,就中午这一会至少有40人,外卖销售已经超过100份了,腊八粥、南瓜粥卖得最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