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委员履职渠道

【自治区两会特刊 · 两会速递】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试运行

2020年01月06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我带来了关于对流转土地进行确权的提案,正好可以通过这个APP,跟其他委员一起沟通完善。这种线上开展协商议政的方式很新颖、很实用,可以让委员随时随地建言资政、随时随地履职尽责、随时随地轻松学习。”1月4日,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委员在线”APP试运行,自治区政协委员尹胜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到处,在工作人员协助下,下载了这款APP,体验“指尖上履职”的感觉。

  为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自治区政协充分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研发打造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通过“连接、沟通、协作、融合”四位一体的方式,打破政协委员履职时间和空间限制,进一步拓展委员履职渠道、丰富委员履职方式、提升委员履职质效。

  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是面向政协委员提供移动履职服务的专用平台,委员通过扫码下载“委员在线”APP就可以登录。在该APP的界面上,记者看到,目前开通了主题议政、群组交流、要闻动态、委员学习、委员风采等栏目。据了解,其中核心亮点功能为主题议政。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将开放两个议政群——“审议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走进2020年,政协工作怎么干”,委员们可在指定时间内参与线上讨论,发表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佩安说,为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启动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建设,并于此次会议期间试运行。这是本届政协工作的一个创新点,也是自治区政协拓展委员履职空间的重要举措,为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了更好平台。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完善平台功能,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及时、更有效服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