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月6日至12日)乌鲁木齐天气:雪花难觅,大雾时来 城区低温降至-15℃

2020年01月06日 16: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1月以来,乌鲁木齐天气时晴时雾,时有多云。本周(1月6日至12日)乌鲁木齐依然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出现降雪的可能性不大。城区天气晴到多云居多,时有大雾,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可降至-15℃。

  1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冷气积久而寒,意为天气寒冷但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

  小寒的天气特点是天气渐寒,尚未大冷。对于乌鲁木齐来说,冬至过后已经进入寒冷节奏,即将到来的这周,虽然没有强冷空气到访,但也没有明显的升温迹象,寒意依旧十足。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小寒当天,城区早晚最低气温-14℃,白天最高气温仅有-9℃。而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里,乌鲁木齐天气变化不大,城区以晴到多云为主,并不时伴有大雾。

  气温变化也不明显,白天高温-7℃到-10℃,早晚低温在-14℃左右,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温度则要更低一些,市民出行仍需添加衣物。

  从全疆来看,本周没有大范围的冷空气活动。周一到周二,天山北坡多阴雾或阴雪天气,局地能见度将降至 200 米左右,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