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审议

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 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2020年01月07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参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孙金龙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各项预期目标既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是一个思路清晰、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孙金龙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这些突出成绩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金龙强调,2020年,兵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兵团各项工作,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要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兵团经济整体竞争力。要持续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全力落实各项重点改革任务,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不断壮大经济规模,增强兵团在全疆的带动力、影响力。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要夯实维稳戍边看家本领,确保兵团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