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与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合报道

【自治区两会特刊 · 基层故事】我在喀什古城开民宿

2020年01月07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振强报道)2019年12月27日,走进喀什古城印象一条街蓝院子客栈,客栈老板许平正在接待游客。一年前,从湖南长沙来到喀什的许平被古城的风情深深吸引,选择留下来在喀什古城开民宿。

  “我当初和家人一起来喀什旅游,得知喀什市正在打造古城印象一条街,觉得这是一个商机,就留下来了。”许平说。

  喀什市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商埠重镇,历史文化名城。喀什古城民俗文化鲜明浓郁,历史气息沧桑厚重,是很多中外游客的打卡胜地。游客们在这里观美丽风景、品特色美食、感文化魅力,尽情领略丝路风情。

  许平的蓝院子客栈装修格调以蓝色为主,独有的地中海风格是在原老城民居的基础上精心改造而成的,客栈设施齐全,环境舒适,客房供不应求。

  “客栈是2019年初正式开张营业的,全年共接待游客2200余人,营业收入40余万元,我们入驻了美团、携程,旅游旺季时客房供不应求。现在来喀什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生意特别好。我又租了两家民居,开了咖啡馆和餐吧,生意都很不错。”许平说。

  近年来,随着新疆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喀什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喀什古城也成了民宿茁壮成长的沃土,特色鲜明的民宿成为古城吸引游客的标签之一。

  如今的喀什古城既是一个开放的旅游景区,也是当地维吾尔族居民的生活区,这里集中展现了维吾尔族居民的家庭生活、民族风情、传统手工艺、风味美食。喀什古城景区不仅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让很多像许平一样的创业者在这里实现了创业梦。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