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我们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充满信心

2020年01月07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在全疆上下共同努力下,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连续三年无暴恐案件发生,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环境!”在1月6日下午的审议和讨论中,各族代表委员深有感触。特别是几位爱国宗教人士,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谈了一些切身感受。

  自治区人大代表马金国: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依法保障

  在新疆,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依法保障。现在有人污蔑我国宗教政策。我理直气壮地告诉所有人,中国的宪法写得明明白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完全不受干预。

  这些年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宗教人士和群众的关心关怀太多了,做的好事实事太多了,我掰着手指头数都数不过来。比如:各级政府大力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实施“七进两有”“九配备”,党和政府还给我们宗教人士购买了医疗、养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给我们创造学习培训的机会……这确实让我们感到太温暖了。

  自治区政协委员艾代吐拉 · 吾守尔:眼见为实,你会为新疆的发展繁荣欣喜

  眼睛看得到真相、耳朵听得到事实,只要来到新疆,你会为这里的发展繁荣而欣喜。所以,我们都深知: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我的家乡在轮台县轮台镇,我能真切感受到,社会和谐稳定,来疆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大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人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我们坚定拥护支持党委和政府,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巩固我区宗教和谐的好局面。 

  我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引导信教群众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凝聚起建设美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克然木 · 吾斯曼: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坚持把爱国宗教人士当亲人、当朋友,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将宗教人士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每年为宗教人士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千余名宗教人士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中担任代表、委员,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爱下,新疆发展日新月异。我们新和县玉奇喀特乡托格拉克勒克艾日克村的交通越来越方便、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村民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生活在农村,我每天都能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当前,新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大家拧成一股绳,一心保稳定、促发展、谋未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奋力前行。

  我要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积极作用,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信正行,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放到维护稳定、增进团结、促进和谐上,努力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