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道!乌鲁木齐跻身“冰雪旅游十强城市”行列

2020年01月07日 10: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1月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论坛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以及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市、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等。其中,新疆乌鲁木齐市入列“冰雪旅游十强城市”,阿勒泰市入列“冰雪旅游十强县(区)”。

  冰雪旅游十强城市:哈尔滨市(黑龙江省)、长春市(吉林省)、张家口市(河北省)、沈阳市(辽宁省)、乌鲁木齐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林市(吉林省)、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牡丹江市(黑龙江省)、阿勒泰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春市(黑龙江省)。

  冰雪旅游十强县(区):崇礼区(河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吉林省)、哈尔滨新区(黑龙江省)、延庆区(北京市)、牙克石市(内蒙古自治区)、漠河市(黑龙江省)、阿勒泰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尚志市(黑龙江省)、阿尔山市(内蒙古自治区)、延吉市(吉林省)。

冬季,在新疆

你可以踏雪观景,穿越林海雪原

用镜头记录挂满雾凇的白桦林

你可以撒欢跳雪、畅快滑雪

纵身跳跃,享受失重的快感

你也可以走进烧着炉火的毡房

品尝最醇香的奶茶……

  乌鲁木齐市

  2019年12月23日,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正式开幕。

  本届冰雪节以“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为主题,60多项以“旅游+乐雪+文化+美食+博览”为主题的冬季冰雪游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春季。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负责人郭永红介绍说,今年乌鲁木齐市不断拓展和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包括冰雪美食节,冰雪体育赛事、冰雪进校园、冰雪主题乐园等,各大公园、新疆国际大巴扎、南山闲来小镇等将举办各类冰雪主题乐园、美食品鉴季、美食技艺传授活动。具有浓郁民俗和年味儿主题的庙会、社火等冬季文化演出活动,也将在全市各公共文化场所举办。此外,还将创作一台展现新疆多文化交流交融的舞台精品剧《我们新疆好地方》,丰富冰雪旅游内涵。

  据了解,自2003年起,乌鲁木齐每年都在冬季举行以冰雪观赏游和冰雪体验游为主的“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活动,经过多年打造,冰雪风情节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旅游名片。

  阿勒泰市

  冬季是阿勒泰最富魅力的季节,冰雪是阿勒泰最有价值的资源。近年来,阿勒泰市坚定不移地贯彻“旅游兴疆”战略,大力发展冬季旅游,以“白雪换白银”,将“冷资源”打造为“热经济”,旅游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阿勒泰市主打“特色牌”,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扩大“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品牌影响力,为阿勒泰市旅游新形象注入新的内涵。

  目前,阿勒泰市正在加快推进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把阿勒泰建设成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

“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新疆各地的冰雪旅游越来越红火,

努力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