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2020年01月07日 12: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我带来了关于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力度促进现代农业健康发展的提案,相信提案会和去年一样,得到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1月5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十二师农业科学研究所新技术推广科科长智雪萍说。

  智雪萍在兵团农业战线工作了30年,主要从事农业水肥一体化和栽培技术的研发推广。2019年,她和同事实地调研了一些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的经营状况,还深入四十七团八连设施农业基地,积极助力解决当地设施农业技术研发力量薄弱、设施农业发展水平低等问题。

  “兵团深化改革推进以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各类农业、农机合作社像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这些合作社仍然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存在许多问题。”智雪萍说。智雪萍认为,要积极引导实用新型科学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同时要因地制宜扶持适度规模的农业经营主体,破解其发展融资难等问题,让扶持政策惠及更多群众。

  和智雪萍一样,自治区政协委员、三师农业科学研究所技术员邵青龙也非常关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要注重差异化这个核心,要把各地的特色资源挖掘出来,同时要创新营销方式,加强品牌宣传,让农业合作社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抱团发展、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邵青龙说。

  “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农业农村工作。”智雪萍说,新的一年,将继续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基层农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