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不梅:“好日子就在眼前”

2020年01月07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大雪时节,天气寒冷,十三师黄田农场二连辣椒种植户申不梅却忙得脚不沾地。

  “我跟你说,俺2019年能挣10万元钱。俺家的好日子来哩!”展望着未来,申不梅乐得合不拢嘴。

  2018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申不梅的职工身份地扩大了一倍。

  地多了,政策也放开了,敢想敢干的申不梅和丈夫王培林决定:种西瓜,套种辣椒。

  “2019年仅种植辣椒,收入就有5万多元。”三轮车上,她和儿子王朋辉对了对账。

  2004年,申不梅一家四口从河南省来到黄田农场二连,种植棉花成了她家生活的主要来源。

  地少人多,影响了申不梅一家的收入。“连队职工中,我家收入年年倒数,真不好意思!”说起过往,申不梅深深叹了口气。

  不过现在好了,日子有盼头了。申不梅种植的辣椒品种优、口感好、产量高。她自豪地说,吃过她家辣椒的人都成了回头客哩!

  一旁的王朋辉向笔者说出他的长远打算:跑市场,找邻里,让更多的人和他们一起种辣椒。

  “只有种植成规模了,才能有更高的经济效益。”这个26岁的年轻人看得很远。

  “挣了钱,想干啥?”笔者问申不梅。

  “买楼、买车、给儿子娶媳妇。”申不梅笑着说,“俺以前不敢想,现在,好日子就在眼前!”

  阵阵微风,吹得条田边的白杨树枝哗啦啦响,像是为他们的好日子喝彩。(谢增杰)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