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春运进入倒计时,新疆铁路推出10项服务伴你回家

2020年01月08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记者1月6日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让旅客温馨、便利出行,新疆铁路推出春运服务十项新举措。

  落实购票服务新举措,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服务一:延长12306网站购票时间。12306网站业务办理时间由每天6时到23时延长至6时到23时30分,增加30分钟购票、退票、改签时间。

  服务二:优化务工人员办票流程。增加乌鲁木齐站1号窗口为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售票专口,预留专用票额,采取提前收集购票需求和随到随办相结合的办票方式,保障和方便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往程票)。

  服务三:增加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设备。2020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开设人工售票窗口194个,投入自动售取票设备258个。579个代售点已覆盖了全疆14个地州市主要县市及主要乡镇和团场,方便旅客就近购票。

  落实车站服务新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服务四:扩大春运运能供给。春运图定日均运能13.98万人次,同比增加2.77万人次,增幅24.7%。在此基础上,对出疆热门方向和疆内重点区段增开客车,进一步扩充运能,满足需求。

  服务五:便利旅客进站。春运期间全疆14个客运站实现进站购票、候车验证信息一次采集,旅客进站更便捷。

  服务六:持续推进进站畅通工程。全疆55个客运站,优化旅客进站流程,基本实现进站一次通过。

  服务七:打造温馨出行环境。落实“微笑”服务和“暖流行动”,客运站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旅客时,着装统一,立岗姿势规范,保持“微笑”服务。各客运站动态保持旅客服务场所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卫生达标、设备良好、厕所无异味。

  服务八:开展志愿者服务。在10个较大客运站(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南、奎屯、石河子、伊宁、哈密、吐鲁番北、阿克苏、库尔勒、喀什站)自动售取票机、进出站口、候车厅、服务台等处提供志愿者引导咨询和重点帮扶服务。

  服务九:开展老幼病残孕和特殊重点旅客“一条龙”服务。在全疆铁路各客运车站、各次旅客列车上,为有需求的老幼病残孕和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进站、乘车、出站帮扶接续“一条龙”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等器械服务。

  服务十:丰富12306信息服务。推出12306手机客户端通知,及时提示旅客关注的客运信息以及列车动态消息,共享高铁车站到发车次、检票状态、正晚点情况等内容,方便旅客实时掌握候乘出行信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