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新疆)信息通信展今年4月启动

2020年01月08日 10: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6日电(记者郝玉)首届中国(新疆)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2020年4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这标志着新疆首个信息、通信领域的大型展会将实现“落地”,并以会展形式为新疆ICT行业提供政策解读、技术研发、市场应用和金融投资等全方位的服务和沟通合作机会。

  据介绍,展会将包括智慧信息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信息、通信产品推介会、信息产品服务城市发展产品展陈、智慧旅游-科技信息+文化长廊、电子竞技赛事、精准扶贫-翼支付智慧社区、翼惠翼实—终端推介会等七大组成部分。将展现信息通信业与新疆经济、社会各领域不断融合发展的创新能量,激发新疆数字经济新活力

  当前,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际合作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互联互通水平逐步提升,金融支持、法律保障等配套措施相继推出。展会将汇聚众多顶级科技企业,与观众一同探索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体验未来世界的生活方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协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新疆)信息通信展览会的举办,是新疆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将成为新疆5G 发布主战场、ICT(信息通信)行业风向标。

  目前,2020中国(新疆)信息通信展的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同时面向全疆各地的洽谈通道已经全面开启。

  展会由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主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支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