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各族代表委员表示——

【两会现场】坚定不移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2020年01月08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过去一年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国家各部委大力支持和援疆省市无私援助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番感谢与肯定,反映了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大家深知今日之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来之不易,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凝聚起建设新疆的强大正能量

  “前一阵子,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全疆各族人民都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美方的歪曲污蔑,反而让我们更加众志成城,凝聚起建设新疆的强大正能量。”自治区人大代表马江来自“油城”克拉玛依市,一直从事旅游工作。去年,这座工业城市推动一批传统旅游景区提质升级、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品牌,吸引了一批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者和从业者。马江认为,正是新疆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吸引了大家。在事实面前,任何抹黑新疆的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

  去年,有不少外国使团、记者来疆访问,他们目睹和感受了新疆的变化。自治区政协委员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表示,美方肆意污蔑新疆、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已经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唾弃。我们一定会埋头苦干,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自治区政协委员沙吾提江 · 阿布力米提是一名宗教人士,他说:“无论什么时候,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各族群众会始终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现在的日子比蜜还要甜

  “现在的日子真是比蜜甜。”自治区人大代表阿曼太 · 叶尔肯来自额敏县,在玉什喀拉苏镇齐勒布拉克村当村医。他介绍,党和政府为村里的卫生室配备了齐全的医疗设施,村民看病费用可以由医保报销,享受着“全民健康”福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自治区人大代表买买提尼亚孜 · 吐尔逊曾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当地干部了解此事后帮他筹措了学费,完成了大学学业。买买提尼亚孜 · 吐尔逊感慨地说:“如今的新疆,人民安居乐业,上学、看病、养老都有保障,日子是越过越好。”

  “改革开放以后,我经商办企业,从无到有,一步步成长,直至今日形成规模。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民营企业家,我决不容忍任何人任何势力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美丽家园进行污蔑破坏!”自治区政协委员韩键刚坚定地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居来提 · 库尔班工作的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是一个由汉、维吾尔、回、哈萨克、蒙古等多个民族组成的大集体。居来提 · 库尔班说:“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驳斥歪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信心维护稳定发展好局面

  自治区人大代表库尔班 · 艾则孜在和田县布扎克乡托乎拉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这几年,他深入基层一线、投身扶贫事业感触很深、感悟很多。去年,库尔班 · 艾则孜所在的村脱贫摘帽后,推行稳定就业和发展产业“双保险”,家家户户都有产业“傍身”。“村民的口袋越来越鼓了,大家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库尔班 · 艾则孜说。

  巾帼不让须眉。自治区人大代表古丽佳依娜尔 · 胡马尔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她表示,要向各族妇女群众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引领“半边天”团结一心,与男同胞们一起携手拼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治区政协委员买买提江 · 阿不拉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把小我真正融入到建设美丽新疆的事业中。”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张云梅、黑宏伟、米日古力 · 吾、谢慧变、梁立华、王永飞、刘翔、袁蕾、张艳芳报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