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2019成绩单】2亿人次畅游新疆

接待游客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年01月08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2019年,全区接待游客历史性突破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52.65亿元,分别增长41.6%和40.4%。

  一年来,全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推动文旅融合,着力破解“三难一不畅”等瓶颈问题。冰雪旅游、自驾旅游、低空旅游、度假旅游、民宿旅游等快速发展,帕米尔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新疆旅游业蓬勃兴旺的发展态势让代表委员们深有感触,“2019年,吐鲁番市接待游客2336万人次,同比增长45.42%。每年3月杏花开了之后,到鄯善县旅游的人就络绎不绝。”自治区人大代表、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苗新茁说,红火的旅游业是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结果。旅游还带动了餐饮、宾馆等行业发展,更直接带动了就业,旅游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2019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高位推动,对旅游业发展作出了“高端、特色、精品”的定位,制定出台了推动全疆旅游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为打好旅游发展“四季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全疆各地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破解难题推进发展,使新疆旅游环境更加安全、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市场更加活跃、游客满意度稳中有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叫得更加响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