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务实作风换来群众点赞

2020年01月08日 16:43   来源:兵团日报

  1月2日傍晚,室外天气寒冷,但十二师西山农牧场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内却热火朝天。“以前,冬天是我们这些老年人最头疼的季节,没有地方活动筋骨,待在家里特别难受。现在好了,农场建起了活动室,冬天也有放松娱乐的地方了。”西山农牧场居民陈新莲感慨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山农牧场党委坚持组织党员干部日常走访,深入群众家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施政于民。

  针对群众反映的冬季文化活动场所少的问题,西山农牧场党委高度重视,将全面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这项民生工程作为优先工作推进完成。除此以外,西山农牧场党委坚持“百姓需求就是最大民生”,着力围绕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特别是突出性问题,坚持以“改”为先、整治到底,不惧艰难、攻克到底。

  “社区居民活动室开放使用后,我经常来这里和大家聊天、下棋、打球。我们社区老年人不少,这下冬季活动方便多了。”家住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小区的居民赵国萍高兴地说。

  让群众出题,让群众评卷。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山农牧场党委严格强化检视问题,从8个方面查摆问题82条,并召开2次专题会议汇报推进情况,目前60%的问题已整改。随着一系列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变化。

  “听说西山农牧场文化活动室今年要扩建,还要建电影院和大礼堂,期待早些完工,到时候,我们的生活就更好了。”说起未来,赵国萍满怀期待。

  从倾听群众心声,到立刻落实相关政策,把关乎群众生活的社情民意上传相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西山农牧场党委在主题教育中的务实作风,换来了群众点赞。(通讯员吴瑕 郭诚 杨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