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照壁山村开展“三双一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08日 18:0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萍英 李淑红报道)连日来,木垒县照壁山乡照壁山村开展了党员亮身份、领岗位,用实际行动开展“双联双亮双述一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照壁山村以设定政策宣传岗、邻里守望岗、治安巡逻岗、卫生宣传岗等10个服务岗位,每名党员至少认领1个服务岗,每年参与服务活动不少于4次。村党总支要求党员积极亮出党员身份,村干部在党员家门口悬挂“共产党员”门牌,接受村民监督,并在村委会将党员参加的岗位身份开展的服务情况用“三务”公开栏或红黑榜进行公示。

  “三双一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照壁山村通过村民微信群征集廉政寄语66条,村干部、工作队及党员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走访入户,共入户走访228户526人,收集到照壁山村如何发展建言献策的建议9条,微心愿6个。党员尤庆霞说:“我认领了一个‘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需要学习文具’的微心愿。我给孩子送去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实现孩子的心愿。”党员张永国为了使群众出行方便安全,组织村干部、工作队员及党员志愿者对路面的积雪进行了清扫。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