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跑市场】年夜饭预订一桌难求 半成品套餐渐成时尚

2020年01月08日 18: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距离除夕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了,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各大酒店餐厅了解到,年夜饭预订火爆,知名酒店和特色餐厅的包厢一桌难求,仅剩散台还有部分位置可预订。

  同时,随着市民消费升级、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互联网的发展,年夜饭更营养、更绿色,网购半成品菜品渐成时尚。

  继承老品牌的记忆鸿春园餐厅,年夜饭已订满。总经理马玲说,很多食客记忆中的高丽丸子、糖醋里脊、鸡丝馄饨等,都会出现在年夜饭菜单上。

  据了解,由于春节期间服务人员会回乡过年,因此各大酒店餐厅习惯提供年夜饭套餐。年夜饭套餐一般是8凉、8热或10凉、10热,菜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市民喜欢的鸡鸭鱼肉等都会涵盖在内。

  在建国饭店,年夜饭预订也很火爆。建国饭店行政总厨徐万兵说,除夕当天中午和晚上的包厢基本订完了,年夜饭主要有6款套餐。

  位于天津路的勤和居,今年重新装修后环境焕然一新,很多老顾客早早就预订了年夜饭。勤和居经理王强说,年夜饭套餐里既包含了创新菜品,也保留了餐厅热卖十多年的“勤和四宝”等,满足老顾客的需求。餐厅还会赠送红枣发糕、如意大花卷等,机器人上菜也会增加新鲜感。

  记者从多家餐饮酒店提供的年夜饭套餐中发现,今年中等水准的年夜饭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高端年夜饭人均消费在200-300元左右,如果使用代金券或者团购券,人均价格会更低。

  除了去酒店吃年夜饭外,近年来兴起的半成品年夜饭等新种类年夜饭销售情况也不错 ,很多市民热衷网购“ 硬菜”。本地餐饮企业推出了真空包装的烤鸭、椒麻鸡等,作为年夜饭礼盒。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品牌餐饮企业,则通过网络销售年夜饭套餐。

  在天猫一家旗舰店,花888元就能买到16道速冻方便食品,享受一桌全家福宴,包括松鼠桂鱼、土豆牛腩等家常菜。客服人员说,顾客买回家可以参照视频制作,年夜饭套餐在1月20日之前都可以发货。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父母的指导下,掌勺做年夜饭,饭桌上会有老人喜欢的饺子、八宝饭,也会有沙拉、寿司等新花样,创新与温情共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