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冬季旅游热火朝天

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刀郎部落等成热门“打卡地”

2020年01月09日 10: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张勇报道)“在新疆有一块外星球之地,火红色为主、七彩杂陈,怪石林立……这里有中国罕见的远古岩盐地质绝景,堪称‘活的地质演变史博物馆’,它就是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最近,一篇《新疆有一块“外星球之地”被誉为中国的“科罗拉多”》的文章在网上广为传播,新疆阿克苏各景区景点受到疆内外游客追捧。

  “我现在就想去阿克苏,去那儿牧马放羊都行,就想看看那儿的风景。”江苏网友“凝寒”看到有关天山托木尔大峡谷的照片后留言。

  “我对峡谷景观特别感兴趣,国内很多峡谷我都去过。以前就听说过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还要壮观,来这里看了后发现果然名不虚传。”1月6日,来自上海的游客夏海江站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内兴奋地说,“太震撼了!我拍了100多张照片,仍觉意犹未尽。峡谷两侧因历经风吹雨打,形成了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奇景,不虚此行!”

  浙江游客钟永强来到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一边拍照一边赞叹:“这是我第一次来,太震撼了,一定要多拍些照片、多录些视频传到网上,号召更多人来这里旅游。”

  “我在阿瓦提刀郎部落拍的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后,立刻得到很多朋友点赞。”来自浙江金华的游客胡维珍说,“我们浙江人提起阿克苏首先想到的是对口支援城市,其次就是‘冰糖心’苹果,对于阿克苏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了解还不够,来了之后才发现,阿克苏的美景美食太多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天山托木尔大峡谷、阿瓦提刀郎部落外,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库车大馕城、拜城克孜尔千佛洞、新和沙漠花海景区等景区景点也成了游客来阿克苏的“打卡地”。

  “我录的短视频传到抖音后,获得很多‘红心’。在阿克苏景区景点‘打卡’,让我收获了很多粉丝。”阿克苏网友“岁月静好”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