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联谊活动增进了情谊

2020年01月09日 10: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 通讯员王明亮报道)“感谢工作队和亲戚举办的联谊活动,希望亲戚们能常来我家做客,进一步加深我们的情谊。”1月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先拜巴扎村农民尼亚孜·沙塔尔开心地说。

  当日,新和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联合派出单位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38名结亲干部和62户结亲村民共同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还一起包饺子,大家边吃饺子,边欣赏歌舞,随后又一起做游戏,紧张而又搞笑的游戏瞬间让在场所有人捧腹大笑,掌声不断,大家有说有笑地交流着,不知不觉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买买提·达吾提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吃五颜六色的饺子,好吃又好看,与亲戚一起参加活动真是太高兴了,希望亲戚们以后能多来,村里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结亲干部还为亲戚赠送了棉衣、棉被、棉鞋等。

  12岁的艾克拜尔·沙吾提收到结对亲戚岳林峰的礼物后高兴地说:“感谢叔叔送给我的新棉衣,我又长大了一岁,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像叔叔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2019年阿克苏地区各县(市)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双百日”文体活动8800余场,开展“送戏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855场,放映“一村一月一场电影”11000余场,直接服务群众100余万人(次),辐射群众200余万人次,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