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传真丨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关注养老问题

2020年01月09日 11:1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1月7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八师石河子市银龄养老院院长孔令媛提交了关于促进兵地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提案。

  孔令媛目前已在全疆开设13家养老机构、2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1家兵团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共有2700张床位。近年来,孔令媛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新疆养老服务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南北疆调研中,我们了解到,自治区和兵团养老机构的硬件设施与供需不平衡,兵团老龄化程度高,但养老机构数量少、规模小;自治区养老机构数量多,但老龄化程度低,养老需求相对较少,养老机构空床率较高。”孔令媛说。

  孔令媛建议,自治区和兵团统一出台相关养老政策,对养老机构硬件建设整体规划,避免造成设施闲置和浪费;将所有养老服务机构统一进行管理,真正实现信息互通有无、经验交流分享,促进全疆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无论是兵团的老人,还是地方的老人,都为祖国边疆安定团结作出过贡献,他们都需要更加周到、细致、贴心、优质的养老服务。”孔令媛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