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传真丨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01月09日 11: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软实力。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呼吁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自治区政协委员,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科协主席徐秀芝建议,要强化科学普及,全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经国家调查显示,2018年兵团人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6.29%,较“十二五”末提高1.87个百分点,到2020年兵团人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要达到8.2%.但当前,兵团还存在面向团场职工、边远师团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仍然薄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积极性还有待调动,均衡化、精准化科普服务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徐秀芝建议,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兵团发展战略部署,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

  “开发五大重点人群科普教材,组建科普志愿者队伍赴基层开展科普服务,利用兵团媒体宣传科普知识,组织百名专家进社区开展基层科普行动,提升领导干部及公务员、青少年、团场职工、城镇劳动者和社区居民五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徐秀芝说。

  “科协系统要与各师市、院校和成员单位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积极搭建社会化工作平台,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推动实现兵团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8.2%的目标。”徐秀芝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