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家里大小事都有她帮忙

2020年01月09日 15:13   来源:兵团日报

  ●胡欢喜 胡玉红

  “叔叔,您的腿恢复得怎么样了,出门锻炼的时候小心点……”2019年12月20日,七师一三○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黄荣再次拨通了亲戚木什塔巴·吐鲁孙的电话,询问他的生活情况。

  提起结亲干部黄荣,木什塔巴·吐鲁孙的内心满是激动。黄荣和木什塔巴·吐鲁孙一家是2018年年初结为亲戚的。自从结亲以后,家里的大事小事都少不了黄荣的帮忙。木什塔巴·吐鲁孙的女儿购买医疗保险是黄荣咨询社保所工作人员,帮着办理好的;家里买了家具,也是黄荣帮忙联系人员来搬的……

  2018年6月的一天下午,木什塔巴·吐鲁孙的妻子帕提古鲁·开拉木急匆匆地来到黄荣的办公室找她,“我家的下水道堵了,我们都不会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黄荣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听闻后,赶紧上门查看原因,又联系维修人员及时进行了维修。看着黄荣忙前忙后,木什塔巴·吐鲁孙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我的结对亲戚了,这么快就解决了我家的烦心事。”

  2018年8月的一天,木什塔巴·吐鲁孙正在家里做饭,燃气管由于老化导致燃气泄漏,发生了爆炸,木什塔巴·吐鲁孙被碎片炸伤了,黄荣和另一名结亲干部张艳得知后,急忙到医院看望。询问木什塔巴·吐鲁孙管道爆炸的原因,原来是他新买了一个燃气灶,但安装人员没有同时更换燃气管。黄荣与张艳及时与商家联系,经过协商,商家同意赔偿2000元作为木什塔巴·吐鲁孙的医疗费。

  2019年9月,木什塔巴·吐鲁孙走路时不慎摔倒,造成左腿股骨断裂。木什塔巴·吐鲁孙出院回家后,因为行动不便,没办法去医院换药、拆线,黄荣就及时联系医院,协调医生上门来为木什塔巴·吐鲁孙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恢复,现在木什塔巴·吐鲁孙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行走了。

  两年多的时间里,黄荣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让木什塔巴·吐鲁孙一家感受到温暖。

  木什塔巴·吐鲁孙感动地说:“这两年,多亏了我的亲戚,每次有困难都是她在忙前忙后地帮助解决,她就像我自己的女儿一样贴心,解决了我家很多的烦心事,太感谢她了。”每逢过节,黄荣都会去探望木什塔巴·吐鲁孙一家,嘘寒问暖。木什塔巴·吐鲁孙一家平常也会请黄荣来家里吃饭,为她准备手抓羊肉、拉条子、风干肉等丰盛的饭菜,以表达他们一家人对黄荣的感谢。

  两年多来,黄荣与木什塔巴·吐鲁孙相互帮助、以心换心,彼此间的感情越来越深。黄荣说:“两年多的和睦相处,增进了与结对亲戚的关系,我们两家人现在就像一家人一样,今后我们还会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把这一段民族团结情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