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 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和迎新年联谊活动

2020年01月09日 15: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秀丽报道) “今年元旦我是和结对亲戚一起度过的,我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畅谈连队和家庭的新变化。这个新年过得很有意义,非常温暖!” 1月2日,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党校教师魏秋菊一进办公室,就兴奋地给同事们说道。

  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了第六轮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

  该师市机关各部门的结亲干部联合“访惠聚”工作队、连队“两委”以开办夜校和培训班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六轮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期间,各部门结亲干部共开办夜校和培训班1032场(次),5511人参加培训。

  在结亲住户过程中,该师市结亲干部针对贫困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展开走访慰问,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家庭就医、就学、就业以及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据统计,第六轮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期间,结亲干部办好事实事2.3万余件,累计帮扶1.2万余户困难家庭,捐赠物资6.4万余元。

  该师市参加第六轮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结亲干部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期间,开展“文化下乡”33场(次),举办红歌赛、威风锣鼓迎新年、中华传统服饰展等活动733场(次),参与群众超过5.9万人。

  与此同时,该师市结亲干部还联合巴楚县“石榴花开”公益团队在五十一团四连开展了“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志愿服务活动,向该连贫困儿童发放了配备有棉衣、棉靴、帽子、书包、围巾、手套、袜子、护手霜等物品的“壹基金温暖包”20个、作业本1000本、水彩笔100套、足球5个,以及其他学习生活用品,总价值1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