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

依法履职尽责 推动法治新疆建设

2020年01月10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9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2019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部署具体翔实,既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又符合新疆实际。

  自治区人大代表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立足实际,分析问题科学客观,安排工作全面系统。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重点突出;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揭短亮丑。我同意这个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依法履职、依法决策、建设法治政府等方面作表率,自觉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自治区人大代表巴燕 · 霍加说,三个报告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说话,质量很高。其中两院工作报告定位准确、措施得力,坚持司法为民,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机遇挑战并存,要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更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担当作为,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中担负起职责、发挥好作用。

  自治区人大代表王晓龙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安排,思路清晰、符合实际、任务明确,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让代表履职更有方向、更有底气。

  自治区人大代表宋晓玲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务实、信息量大,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总结了过去一年人大工作的成绩和亮点,令人倍感振奋。2020年,我要继续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记者赵志芸 石鑫 袁蕾 张云梅 梁立华采写)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