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两会速递】代表建议获现场答复

2020年01月10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首先要做好河流流域规划……其次是前期工作论证……”1月8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现场答复会上,阿依古丽 · 牙合甫代表记下了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杨国华给出的建议。

  “会议结束后,我就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做好规划,走审批程序。”阿依古丽 · 牙合甫说。

  当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组织自治区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对昌吉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吾尔肯代表《关于修建木垒县东城镇红山嘴水库的建议》和和田地区代表团阿依古丽 · 牙合甫代表、吾加阿不拉 · 艾沙代表《关于建设于田县吐米亚水库的建议》,给予了详细、有针对性的答复,并和代表们就建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种面对面的答复更加注重实效,更有利于解决问题。”杨国华表示,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我们会去现场查勘,安排专人负责、逐项解决,最终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始尝试在会议期间对代表提交涉及民生领域热点问题的建议进行现场答复。

  “希望通过现场答复,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和满意率,下功夫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艾斯卡尔 · 托合提玉素甫说。

  人代会闭幕前,大会秘书处还将组织建议承办单位,根据建议内容主动联系代表,当面沟通答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