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毛驴养殖助村民稳步增收

2020年01月10日 11:2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报道)“老吕,今天驴奶卖得怎么样?”“还没到下午,80公斤驴奶就全被拉走了。现在每天产出的驴奶供不应求。说起来,还真要感谢你帮我联系销售渠道。”1月8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公路管理局驻轮台县阳霞镇乌尊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玉斌在向养驴大户吕培山了解驴奶销售情况。

  乌尊布拉克村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传统的农业种植导致村民增收渠道受限,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村民吕培山是远近闻名的养驴大户,有十几年的养驴经验,但因为销售渠道受限,产出的驴奶主要销给本村和邻村的村民。工作队掌握这一情况后,为他联系了在库尔勒市和轮台县城的销售渠道,帮助他拓宽了销售渠道。

  “在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不仅解决了销售渠道的问题,还在我的养驴基地投入了71万元扶贫资金,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在我的直接带动下,30户脱贫户每户年增收2000元以上。”吕培山自豪地说,在工作队支持下,他的干劲越来越足了。

  “下一步,我们工作队计划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养驴业,推动特色养殖业规模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王玉斌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