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奖励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企业

2020年01月10日 11: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志平报道)创建国家3星级旅游饭店,奖励5万元;创建国家3星级农家乐,奖励1万元……1月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召开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奖补资金兑现大会,对促进沙雅县旅游业发展的企业进行奖励。

  2019年,沙雅县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创建A级旅游景区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主要抓手和突破口,加快旅游资源整合步伐,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推进沙雅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跨越,确实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支柱产业、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该县还印发了《沙雅县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要求充分挖掘胡杨文化和胡杨精神内涵,打造一批旅游品牌和精品线路,形成“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格局,努力把该县打造成世界胡杨旅游目的地,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战略支柱产业。2020年,力争实现旅游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综合指标基本达到地区旅游强县水平,使重要旅游目的地影响力显著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全疆接轨,旅游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优化提升,旅游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1月8日,沙雅县召开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奖补资金兑现大会,对创建国家3星级旅游饭店的沙雅县银桥凯悦酒店给予5万元奖励;对创建国家3星级农家乐的沙雅县梨满园农家乐、胡杨密林餐厅、聚闲庄农家乐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伟说:“此次奖补资金的兑现,旨在激励全县各涉旅企业练好‘内功’,做到打铁自身硬,进一步强化旅游服务能力,着眼完善软硬件设施,努力为游客带去全程高效优质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