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好姐妹亲如一家

——博乐市光博苑社区居民迪丽拜尔与夏红英的民族团结故事

2020年01月10日 12:4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培丽 靳蒙蒙报道)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光博苑社区快乐家园小区有这么一对“姐妹花”,6年时间,她们演绎了一段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的故事。

  她们就是今年62岁的迪丽拜尔和64岁的夏红英。

  一次拜访让她们的心贴近了

  她们的结缘,还得从2013年9月说起,迪丽拜尔一家人刚搬到快乐家园小区,邻居都不熟悉。当时,小区路面还未完全修整好,迪丽拜尔经常看到夏红英在小区里散步,便热情地与她打招呼,提醒她当心路面的坑洼处,夏红英也热情地回应她。一来二去,两人慢慢熟络起来。

  2014年春节,迪丽拜尔与家人带着礼物去夏红英家拜年。“夏红英一家人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们,两家人在一起吃美食、聊天,非常开心。”迪丽拜尔说。

  “我的儿女都很忙,回来的时间少,迪丽拜尔一家来我家,让过年的气氛更浓了。”夏红英回忆当时的情形脸上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从此,迪丽拜尔与夏红英便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两家人也亲如一家。

  姐妹间多了一份牵挂

  2017年,社区干部得知迪丽拜尔和夏红英的故事后,牵线让两家结为“亲戚”。

  迪丽拜尔与夏红英都退休在家,没事就会在一起拉家常,饭后一起散步,谁家做了好饭也都互相邀请品尝。

  “相识6年多,我们已成为姐妹了。如果哪天不见面,就有‘如隔三秋’的感觉。”夏红英说。

  2019年9月,夏红英外出几天,一回来便去迪丽拜尔家看望。“推门看到迪丽拜尔面容憔悴,我心里别提多难过了,赶紧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夏红英回忆说。原来,迪丽拜尔这几天因为类风湿病住院了,刚出院身体还没恢复好。这件事情后夏红英一再叮嘱迪丽拜尔:“再有什么事发生,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们年龄都大了,不可预料的事情很多,我们互相也有个照应。”

  从两姐妹到两家人的融合

  迪丽拜尔9岁的外孙女阿米娜非常喜欢跳舞,参加过很多舞蹈比赛,迪丽拜尔家的电视柜上摆满了阿米娜获得的荣誉证书。

  “2019年夏天,阿米娜刚参加完一个比赛回家,妆都没卸,就要去看夏奶奶,和她分享喜悦。”迪丽拜尔说着便打开了手机相册,合影上是阿米娜站在夏红英夫妇中间,夏红英夫妇慈爱地揽着阿米娜,三人的笑容温暖灿烂。

  夏红英说:“我们两家人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哪一家要出远门,就会把自己家的钥匙给对方,帮忙照应家里的事。”

  如今,这对“姐妹花”的故事在光博苑社区已成一段佳话,犹如空谷幽兰,飘进每个人心中,历久弥香……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