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服务贴心 日子红火

2020年01月10日 12:57   来源:兵团日报

  1月9日,当太阳将要下山的时候,十二师一〇四团牧一场牧工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将最后一车羊粪拉出了羊圈。忙碌了整整一个下午,艾赛木汗·图尔达洪说自己并不觉得疲倦。

  “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我干起活来有使不完的劲儿,履行民兵义务更有劲儿。”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对记者说。

  2019年,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和往年一样,与妻子一起放牧,但这一年,他家的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了大幅增长。

  往年,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家的年收入在5万元左右。2019年8月,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夫妇在牧一场“两委”的引导下,出资10万元入股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双双受雇成为合作社的饲养员。

  “我们夫妇每人每月有4500元工资,加上拿到的3万元合作社分红,5个月时间就有了7万多元收入。”算起2019年的进账,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咧嘴笑了。

  2019年12月下旬,作为基干民兵,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参加了十二师开展的民兵大冬训。他和同去的牧一场19名牧工,无论是整理内务、出操,还是练队列、战术都一丝不苟,坚决服从教官指挥;集体训练时,做不到位的动作,回到宿舍后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他们的专注与认真受到了十二师武装部的充分肯定。

  落日余晖散尽,四周已是一片漆黑,忙了一天的牧一场党支部书记、管理委员会指导员姜志强才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家。然而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又出门了。“好几户牧工因为草场受旱,羊群无法越冬,要帮助他们及时将羊群转移到有草的地方。”姜志强说。

  “‘两委’事事为我们着想,服务越来越贴心,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艾赛木汗·图尔达洪对未来充满信心。(兵团日报记者禚艺 梁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