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为警徽添彩——记江苏省淮安市援疆干警陈业伦

2020年01月10日 13:0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雪莲根连根,淮安七师心连心。原来我是援疆人,现在我是兵团人!”日前,七师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业伦对笔者说。

  2018年12月10日,陈业伦作为江苏省淮安市援疆干警一员,奔赴七师公安局开始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

  今年51岁的陈业伦,1989年10月应征入伍,2003年10月从武警淮安市支队转业到淮安市公安局清浦分局工作,援疆前任淮安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有14年军龄的陈业伦得知援疆干警轮换选派人员时,当即主动请缨要求来疆工作。

  尽管放心不下家里的老人和妻子,知道这一年去援疆很难与家人团聚,但想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转业军人,陈业伦说服家人后毅然踏上援疆征程。

  来到七师公安局,陈业伦担任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主要分管七师交通道路管理工作。得知七师公安局交警支队刚成立,承接了团场道路交通管理等工作后,陈业伦认真思索怎样才能带好队伍,使七师交警快速掌握业务知识。除了安排好教学外,他还协调搭建七师淮安两地公安局交流学习的平台。2018年4月7日,他带领10名七师民警到淮安交警支队开展为期12天随警跟班学习,开阔眼界,提高民警们的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

  作为一名援疆干部,陈业伦肩负使命,在工作中永远冲在最前面。当笔者问他累不累、想不想家时,他说:“虽身体疲惫,但干劲十足,虽思乡情浓,但斗志昂扬。”

  援疆一年来,陈业伦随警作战,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经常放弃休息时间研究七师交警应用平台建设。一年来,他所在的交警支队大力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确保路畅民安;以团场道路为重点,开展危险路段、平交路口,以及事故多发点的事故隐患排查;加强对团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清理、排查和整改;加强对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车辆的源头管理,加强对司乘人员的管理,做到严管、严查、严惩。在平时的工作中,陈业伦把自己融入七师公安大家庭中,把自己当作新疆人,和同事们同学习、同工作、同生活、同维稳值班、一起参与交通管理,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保任务。一年来,七师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处理违法行为2万余起,处理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速、客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百余起。交警支队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干部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面对七师交通道路点多、面广、线长的现状,陈业伦积极探索七师交警应用平台建设,申请七师财政支持300万元用于平台建设,应用科技手段进行更有效的交通秩序管理。

  援疆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一年的援疆工作即将结束,陈业伦觉得时间太短了,还有很多工作没做。“援疆对于我而言,是一次人生的历练成长,是一次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一年来,我在这里目睹了七师公安局民警加班加点工作,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舍小家为大家的兵团公安精神,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只是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为援助单位做了一点实事,为边疆的社会稳定和七师公安交管事业贡献了一分力量。”陈业伦说。

  初衷不改赤子情,心无旁骛援疆路。虽无豪言壮语,陈业伦却用大爱抒写那份深沉的援疆情怀,用行动擦亮援疆干警的名片,在七师这片热土上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李卓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