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里的好消息

2020年01月10日 13: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吴杨报道)1月5日,武磊因为在西甲联赛上为西班牙人踢进一记绝平球,而成为历史上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这记进球,除了在A股市场上体现出“一球千金”的市场价值外,也为本周带来了“开门红”的好运气,更重要的是,他又一次让我们相信了中国足球。

  同样获得好运的,还有bilibili网站(简称B站)。一场元旦晚会,结束仅仅两天时间,B站的股价就涨超18%。6天之中,晚会回放量超过了6700万,弹幕数达244万,不少观众在元旦之后还继续补看晚会。但热闹总归是要过去的,在这个草根文化对主流文化构成冲击的舞台上,面对那些不甘平凡崇尚自我的年轻一代,我们是不是该思考些什么?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消息也随之而来。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为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要合理确定分省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属地招生计划比例,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和考生大省倾斜。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而这样的倾斜,正是为了实现更大的社会公平。

  这一周,也是全国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启用新的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的第一周。交通运输部表示,从运行一周的情况来看,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不断向好。很显然,这对于即将自驾回家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还有一条跟出行相关的消息。春节前夕,乌鲁木齐又对19条线路的社区巴士刷卡机具进行了更新和调试。这也意味着,今后乘坐社区巴士可以手机扫码支付了,在市区“带手机乘车”的范围将更大。

  2020年的春运在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开启。人们归家的心情越来越急迫,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匆忙。我们愿为每一个匆匆的脚步送去祝福,期待下一周,好运继续。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