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交割库里收棉忙

2020年01月13日 17:42   来源:兵团日报

  1月8日,二师冠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汇锦物流园棉花期货交割库内,一辆辆拉运皮棉的大卡车有序排队入库,装卸工忙着装卸皮棉,质检员一丝不苟地检验棉花质量,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该交割库运营以来,累计入库皮棉32万吨,棉花储存量是2018年的两倍。

  2019年11月14日,冠农汇锦物流园获得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交割库资质,成为二师铁门关市唯一一家拥有棉花期货交割库资质的仓储库。

  “每天都有新客户来洽谈业务,不是来预约入库期货棉花相关事宜,就是来购买库存期货棉花,内地很多投资机构与纺织企业与我们洽谈起了棉花期货仓单代收、代储业务,以及棉花期货与期权套保、融资业务等。”冠农汇锦物流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新泉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冠农集团棉花业务经营涉及27个轧花厂,拥有32条生产线,皮棉年产能17万吨,年经营量33万吨,专用仓储能力60万吨,形成集棉花加工、贸易及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为了打消合作伙伴的顾虑,扩大棉花期货交割库服务范围,冠农汇锦物流园出台多项措施,解除了棉农、轧花厂、贸易商、纺织企业及投资机构等的后顾之忧,公司的经营策略与服务理念赢得了各方赞誉。(兵团日报记者王志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