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强化使命担当 坚持依法履职 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新局面

2020年01月14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月13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细化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疆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一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区各级政府及政府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特别是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府职责,坚持全面依法履职,提升政府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政府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预期目标,认真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分解细化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牢牢抓好社会稳定这个最重要的前提,始终围绕总目标,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牢牢抓好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最关键的导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牢牢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这个最艰巨的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牢牢抓好产业发展这个最强劲的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能够发挥新疆优势、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牢牢抓好民生改善这个最大的政治,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工程,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

  会议要求,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转化为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用好政策机遇,强化政府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迪木娜 ]